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开展2020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做好世界无烟日宣传有关工作,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加快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和无烟立法进程,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 5月31日-6月1日在晋安区卫健局的组织下,晋安区疾控中心联合区医院及辖区内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采取线上网络宣传有奖答题及线下倡导等形式开展,线上活动主要通过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以烟草的危害、二手烟对青少年的危害、倡导无烟家庭等知识为主题的微信推文,辖区内的居民阅读后进入参与无烟日宣传核心知识要点互动答题游戏的形式开展。此次线上活动反响热烈,被晋安区政府微信公众号“今日晋安”转载,参与人数2500余人次,发放奖品800份。线下倡导主要通过入户入社区随机选取多名不同人群的代表人物手持控烟倡导宣传板拍摄宣传视频及照片再转发至朋友圈的形式开展,共有50余人参与此次倡导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传统烟草产品及电子烟对青少年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普及了无烟日宣传的核心信息,为推进无烟环境及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及电子烟的危害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晋安区疾控中心)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