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举办第二场春季复学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保障师生平安返校。5月7日下午,晋安区疾控中心联合区教育局在区第五中心小学举办第二场春季复学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培训班。晋安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全区各小学的校长、分管校长、相关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晋安区教育局杨佳松局长要求各校要增强责任意识,着眼复学工作的长期计划短期安排,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经过较长时间的停课,老师要在复学前期及时体察学生的心理健康以及安全问题,引导学生加强时间管理,提高学习效率,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福州市疾控中心陈敏红主任医师前来授课,就当前新冠肺炎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流行病学特征、密切接触者的管理、防控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接着晋安区教育局体卫艺科欧雪琴科长对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处置方案、疫情报告、处置流程、学生和家长注意事项等,进行解析。
    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更是重中之重,通过培训,区卫生和教育部门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稳妥有序开学复课,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晋安区疾控中心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