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卫生应急

应急预案讨论 加强四害监测 保障机场口岸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在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为了进一步提高福州长乐机场入境口岸的防范能力,有效落实“四早”要求,及时快速应对员工出现核酸检测阳性事件。6月23日我中心派出传染病防控科专业人员前往福州长乐机场与长乐机场海关、机场监管局、机场边检等多家单位开应急预案讨论会,对机场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个人防护、闭环管理、接触人员判定等方面进行详细地交流讨论,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不断完善预防措施。
  同时正值肠道传染病和蚊媒传染病流行季节,我中心专业人员对长乐机场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工作。监测主要内容包括:防鼠设施合格率、室内鼠密度、外环境鼠密度、蚊幼阳性积水数、外环境蚊虫密度、成蝇侵害率、蝇类孳生地、防蝇设施、蟑螂成若虫侵害率、卵鞘查获率、蟑迹查获率。监测数据已报告相关部门,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