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卫生应急

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2008年5月12日,一场有着巨大破坏力的地震在四川汶川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地震、火灾、洪水、……自然灾害随时可能发生,及时自救互救才更有生存希望。今天通过以下宣传海报,福州疾控带你了解实用的防灾减灾知识。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