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卫生应急

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参加4月份中疾控传染病风险评估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9-04-09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4月4日,中心应急处置科组织传防科、免规科、结防科、检验科、职卫科专业人员17人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国家疾控中心召开的“2019年4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需关注传染病风险评估会议”。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中疾控根据日常情报筛检评估和既往监测数据分析提出了手足口病、百日咳、肺结核、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急性中毒风险评估、埃博拉病毒病共五个评估议题。会议首先由应急中心对近期国内外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概要及4月总体态势做了汇报;接着传染病处、免疫中心、结控中心、职卫所、应急中心分别汇报了五个议题的疫情概况和风险评估;最后参会专家对各议题提出的防控措施进行了讨论和分析,以便确定更加有效、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
  王镜泉副主任指出:中心各科室业务人员应积极参加国家疾控中心风险评估视频会,多了解国内外近期关注的传染病疫情和公共卫生事件,学习中疾控的风险评估方法,进一步提高中心的风险评估水平。
  (应急处置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