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卫生应急

中心召开3月份传染病风险评估会议暨第二届数字中国峰会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专题风险评估会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月26日,中心应急处置科组织风险评估人员召开“福州市3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需关注的传染病风险评估会”及“第二届数字中国峰会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专题风险评估会”。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参加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结合福州往年传染病发病情况,经趋势研判和讨论会商,建议3月重点关注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接着对峰会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了专题风险评估。通过对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虫媒及自然疫源性疾病、输入性传染病、其他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共21种传染病及食源性疾病对峰会造成影响的可能性和严重性进行分析,采用专家会商法和德尔菲法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分析讨论确定风险等级,最后专家一致认为霍乱、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流感、登革热、副溶血性弧菌引起的食物中毒风险水平中等,应予重点关注,其余传染病风险水平低,予以一般关注。
  王镜泉强调中心相关人员应认真做好专题风险评估,预判风险等级及应对能力,提出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并按照峰会医疗卫生保障有关要求,做好峰会举办前期和举办期间会场及涉及酒店的病媒生物监测和公共卫生监测,并将监测情况及时报送,确保会议期间病媒生物密度达标,保障会议顺利进行。
  (应急处置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