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结核病

市疾控中心举办福州市结核菌素皮肤试验标准化操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了做好我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借鉴外地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经验,提高基层专业人员结核菌素(PPD)试验筛查技术水平、痰诱导技术规范操作,了解结核杆菌感染者预防性服药的新进展,福州市疾控中心于2022年6月9日-10日采用线上钉钉直播方式举办了“福州市2022年结核菌素皮肤试验标准化操作培训班”,全市12个县(市)区疾控中心、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及市疾控中心共100余名结核病防治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了北京胸科医院、重庆市结防所、福州肺科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等部门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班内容包括:结核杆菌潜伏感染者预防性服药的必要性;重庆地区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经验分享;TB-PPD的安全使用和操作规范;痰诱导技术实操;福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快速诊断技术在结核病诊断中的应用;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结核病重点人群防控;《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专业人员对痰诱导技术、结核菌素(PPD)皮试的操作及处理能力等水平,为今后基层开展学校结核病密切接触者PPD试验筛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结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