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结核病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定点医疗机构肺结病规范诊疗、漏报筛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确保完成今年全市结核病防治任务,福州市疾控中心于5月中旬开始对全市12家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肺结核漏登漏报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中发现部份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对院感工作重视不够,传染病报告工作质量不高,院内转诊工作落实不到位。督导组强调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传染病,对具有咳嗽、咳痰2周以上及咯血症状的疑似肺结核病例进行X线检查,并建议做痰检,内科、影像科等相关科室要对可疑或确诊的肺结核病人,建立疑似肺结核病人登记本,负责传染病疫情报告科室应及时进行疫情登记,并完整详细填写《传染病报告卡》,并进行网络直报。负责疫报人员应定时对本院的肺结核的登记、报告、转诊工作进行核对,确保无一例肺结核及疑似肺结核漏报,使得肺结核病人能及时得到治疗。

  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对被检单位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卫健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今年福州市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以点带面扩大对辖区所有医疗机构的督查和指导,规范结核病患者的发现、报告、登记和管理流程,切实提高结核病诊疗和防控技术水平。
(结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