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结核病

福州市完成2022年全市第一轮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实施,根据《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2年福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等文件要求,福州市疾控中心于2022年5月16日至6月2日组织专业人员对所辖县(市、区)疾控中心、定点医院进行2022年第一轮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
  督导内容主要包括结核病防治规划工作完成情况, 患者诊断与治疗工作及督导管理情况,肺结核患者耐药筛查情况及学校结核病筛查工作开展情况等。督导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和个别访谈等方式。 

  督导发现,各县(市)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疫情期间疾控中心与结防门诊的工作人员大多抽调去参加流行病学调查或发热门诊等,多数县(市)区存在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发现工作滞后以及个别县(区)级定点医院门诊发现的疑似病人流失较多等问题。但各级结防工作人员均能努力克服困难,自觉通过加班来完成结核病防治工作,保证了患者的规范管理,各县(市)区的活动性肺结核治疗转归率基本达到规范要求。
  市疾控中心对督导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反馈和技术指导,下一步将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形成督导情况报告,报送各县(市)区卫健局和有关单位,进一步推进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健康发展。
(结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