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结核病

不忘初心使命-----结防人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结核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慢性消耗性疾病,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控制结核病流行,是一项造福人类、惠及子孙的大事。
  结防人在抗痨战役中承担着发现病人、治疗病人、管理病人、风险评估、健康教育、社会帮扶等重要职责,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结防人对老百姓的初心使命。
  随着社会发展和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广泛关注,健康知识、健康理念和健康技能的教育传播工作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行为危险因素干预工作的作用也日益显现,特别是在个人防护、人群保护、自救互救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和干预,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因此,福州市疾控中心近年来持续加大了结核病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的力度,让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走进校园,深入社区。 
  希望更多的志愿者选择加入结防人的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彰显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
                                 (结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