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结核病

中心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第三站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增强学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防控学校结核病, 我市以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与多校联手开展结核病知识校园巡讲和宣传活动。3月17日,市疾控中心的结防知识巡讲员们第三站来到了福州市群众路小学。


  市疾控中心在群众路小学开展了防治结核病校园行的结核病宣教活动。此次活动涵盖了知识讲座、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册、展板宣教等内容。


  巡讲员们通过多媒体课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低、中、高年级的学生开设了四场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讲座内容还涵盖新冠肺炎、诺如病毒感染等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期间穿插有奖问答,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活动气氛热烈。课后给学生们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三折页,让小朋友们把防控知识带回家,向家长传递健康知识。同时巡讲员们通过电子问卷向家长进行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了解家长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薄弱点,为今后有针对性的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宣传奠定基础。


(结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