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结核病

中心结防专业人员到连江现场指导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11月6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结防专业人员到连江县现场指导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市级专家指出各单位在处理学校结核病疫情时应严格按照《福建省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的要求,做好学校结核病患者管理、密切接触者筛查、校园环境消毒、新生入学体检、预防性服药等防控措施;特别强调对筛查发现的胸部X线未见异常并且排除活动性肺结核,但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强阳性的密切接触者,在其知情、自愿的基础上可对其进行预防性服药干预;拒绝接受预防性服药干预者应做好后续追踪随访工作,在首次筛查后3月末、6月末、12月末督促其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各进行一次胸部X线检查。
  下一步,市县两级结防专家将加大现场联合检查的力度,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的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学校结核病疫情流行,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共同努力。
  (结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