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结核病

中心开展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这个主题寓意着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也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防治工作时不我待!呼吁大家继续团结一心、共同携手,积极为消灭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而不懈努力,并为消除这两种传染病的危害、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中心通过宣传展板、张贴宣传墙报、悬挂宣传条幅、在中心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上宣传防治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倡导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的道德风尚,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反对社会歧视,为结核病和新冠病毒感染者和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有效遏制结核病流行势头,营造全社会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结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