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结核病

中心考核社区结核患者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19年12月23日~2020年1月13日,中心结防科对4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推荐并转诊可疑症状患者,是否及时对其进行电话管理,以及对确诊的肺结核患者进行督导服药和随访管理等。按照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规范的要求,通过现场查看资料、电话核查回访结核病患者等形式对各县区患者的健康管理、规则服药及真实性开展考核评价。

  各社区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宣教,送温暖入户,免费健康体检等多种形式来提高与结核病患者的面访频率,提高患者的信任度,确保患者全程规则服药。东街、温泉、新港、罗星等四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真正落实入户随访制度,入户访视患者,动员患者规则服药,定期复查,充分发挥社区站作用,患者对其工作评价好,满意度高。

  (结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