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结核病

中心完成2019年结核病防治工作第二轮现场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准确了解我市结防机构工作开展现状,进一步促进结核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实施,根据《中国结核病防治规划实施工作指南》和《2019年福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等相关文件要求,2019年7月12-22日,我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所辖8个县(市)区结防工作开展现场技术指导。

  指导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核查资料、工作访谈、集中反馈等形式,对2019年上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各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完成质量、上季度现场指导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与指导,有效地提高了基层结核病综合防治工作能力。现场共抽取活动性肺结核患者的病案资料126份,访视在治肺结核患者21例;核查密切接触者1357例登记情况、非结防机构报告的疑似肺结核患者的转诊追踪1062例。
  本轮现场技术指导还就总体指标完成差距较大的永泰县进行了重点指导。指导组就永泰县治疗成功率低、院内转诊流程混乱、重报率高等问题,由县总医院分管书记召集传染病科主任、放射科主任、医务科主任、公共卫生科主任,围绕几个重点指标一个一个进行专题协调。针对治疗成功率较低的问题,由疾控中心和总医院传染科指定专人对接,对患者治疗管理全程进行综合评估后进行及时的录入;针对院内转诊流程混乱、重报率较高,现场协调会也一一分工捋顺,由相关业务科室重新对接;最后就检验科分子生物学检查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总体上本次现场指导兼专题协调会取得比较大突破。
  此次现场指导为我市下一步的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将制定有效措施并抓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任务。
  (结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