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传染病

万物复苏,流感病毒活跃——如何给刚出生的宝宝建立全面的保护圈?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可不仅仅是新冠,流感也可能会“一人中招,全家遭殃”。春季天气逐渐变暖,寒意并没有完全退去,流感病毒也活跃起来,部分家长已经提前为宝宝接种了流感疫苗,但刚出生的0-6月龄宝宝不能接种流感疫苗,且感染后无特效药可用,宝妈们该怎么办呢?
  1、一人流感,全家中招,别小瞧了流感
  一到了流感季,宝妈们都会特别注意宝宝的防护,尽可能减少宝宝的外出频率,但宝妈们可能忽略了,家庭也可能是流感病毒传播的重要场所,因为家庭成员在相对密闭的空间内相互密切接触,极易相互传染,出现一人流感,全家中招的情况。

  不久前,宝妈们很担心宝宝感染了新冠,但对于宝宝来说,感染新冠后的临床表现相比成年人更轻,且多为无症状或轻型。但对于流感病毒感染,宝宝的严重程度却通常高于成人。重点是面对感染后无药可用的局面,是大部分家长最担心的。

  2、全家都接种,建立爱的保护圈
  宝爸宝妈,敲黑板!对于6月龄以下不能接种流感疫苗的宝宝,到底该怎么办呢?
  早在2014年,美国儿科学会就提出了“茧计划”。所谓“茧计划”,是指为高危儿童的密切接触者接种流感疫苗,来降低儿童的感染风险。美国儿科学会提出:所有高风险儿童、5岁以下(特别是6月以内婴儿)的家庭接触者以及家庭外照料者均推荐接种流感疫苗。
  所以,对于6月龄以内无法接种的宝宝,宝妈们要及时安排全家接种流感疫苗,并在宝宝满6月龄以后,要及时给宝宝预约并接种。而对于6-35月龄的宝宝们,同样需要全家接种,建立起安全保护圈,更好的保护宝宝免受流感侵袭。
  流感来势汹汹,全家接种流感疫苗,为宝宝构筑家庭保护圈,给全家一份安心!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