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传染病

中心对各区(市)县疾控中心流调队伍进行流调溯源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强化联防联控,切实提升协同流调溯源能力,建立精准高效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9月14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利用钉钉网络平台对各区(市)县疾控中心共14支流调队伍共计140多人进行流调溯源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陈敏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的方式方法及要求,强调了流调在疫情防控现场处置中的重要性,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福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副主任医师郑霄雁讲解了现场处置人员个人防护装备及使用,同时进行讲解防护服穿脱注意事项,强调医用防护服穿脱的规范流程对于流调队员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各区(市)县疾控中心流调队员们在线上平台踊跃提问,授课老师耐心解答。此次培训会,通过网络平台方式,响应了“人员不聚集”的防控要求,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各区(市)县疾控中心新冠肺炎流调溯源应急处置能力。  

 (传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