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传染病

热日暴雨交织的五月,福州疾控坚守岗位保障重大考试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情况仍不容乐观,世界卫生组织于5月14日警告说,新冠大流行在今年造成的死亡人数将超过2020年。新冠疫情自2019年12月末暴发以来,已造成全球至少330万人死亡,新变种的出现和疫苗接种不均衡现象仍然令人担忧。“五一”节后,国内部分省份出现本地疫情,所以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坚决维护我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港澳台侨联考、同等学力考试工作、福建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保障广大报考对象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公安厅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关于做好2021年部分重要考试安全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举办会议、会展及考试活动疫情防控指南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市重大考试活动工作实际。市疾控中心于5月15-30日先后派出疫情防控人员共计22人次分别入驻闽江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州大学国家科技园、福州十五中等考点进行疫情防控,以保障各项考试顺利进行。
  疫情防控人员入驻考点后与校方同力合作,自觉遵守考场各项纪律,听从现场统一调度指挥,努力当好参谋角色,提供专业疫情防控保障。专业人员会对考场设置情况,隔离考场准备,防疫物资准备和预防性消毒等进行现场指导。鉴于目前国内中高风险地新增较多,每天7点15分各考点疫情防控人员已就位,协助工作人员查验考生健康码、检测体温、仔细核对健康码橙码考生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工作。在考点内时刻待命应对考试期间出现异常健康状况的考生或者考务人员的突发情况进行专业应急处置。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人员坚守岗位、勇于奉献,与相关部门考务工作人员认真沟通、极力配合解决考区内出现的各类问题,切实保障了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了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圆满完成全市五月份重大考试活动保障任务。 
  (传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