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传染病

中心开展2019年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

发布时间:2020-01-2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掌握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进一步提高我市医疗机构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受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市疾控中心于2019年11月19日至2020年1月13日对闽侯县、连江县、晋安区、马尾区、台江区、罗源县六县区60家医疗机构开展了2019年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工作按照《福建省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方案》(2018年版)要求进行,调查方式采用现场查阅医疗机构门诊日志、出入院登记、化验室登记及影像部门登记法定传染病报告情况;查阅纸质传染病报告卡填写情况;了解医疗机构法定传染病漏报自查、奖惩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传染病报告培训等。

  调查结果显示,各医疗机构重视传染病报告工作,各项工作制度健全,报告质量稳步提高,但调查组也发现个别单位传染病漏报、传染病报告不及时、传染病报告卡填写不完整等问题,均当场提出改进措施与建议,并要求限期整改,全部的调查结果将上报市卫健委,通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