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传染病

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4    来源:福州市卫健委     字号: | |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福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当前,正值春节假期,人员密集流动,特别是探亲访友、亲朋聚餐等都会增加疾病传播风险。为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1.不去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如您家中有来自武汉的人员,请劝导他们不要外出,并及时告知所在社区、村居。

  2.尽量避免或者减少前往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比如车站、商场、影院等;室内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3.如有发热、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及时到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普通门诊或私营诊所就诊,不要自行服药,以防耽误病情。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14天内有否武汉旅居史,是否有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

  4.注意个人卫生,尤其要勤洗手。洗手尽量采用流动水冲洗,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时长以30秒以上为宜。

  5.不要食用和接触野生动物。

  6.不信谣、不传谣,发现相关谣言及时制止。疫情信息可关注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即时发布的疫情公告。

  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当前疫情防护工作,这不仅关乎您和您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安全,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共同守护福州,保障健康安全,需要您的支持和配合。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让“有福之州”更加健康、更加安全、更加幸福。

  衷心恭祝广大市民朋友们新春安康,吉祥平安!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4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