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我市开展戒毒药物维持治疗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加强戒毒医疗服务监管,根据《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管理办法》要求,11月11日,福州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联合市禁毒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分别对台江区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美沙酮门诊点、仓山区三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美沙酮门诊点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台账资料、仓库核查、系统抽查等方式,对门诊点服药入组人员病历档案是否规范、美沙酮出入库情况是否准确、安防设备是否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检查组要求门诊点需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规范美沙酮出入库登记,并完善仓储安全措施,规范药品运输管理,并根据现场检查记录表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并于7日内反馈相关整改报告和证明材料,严防美沙酮流入非法渠道。
  截止2021年10月底,我市门诊点共为5200多人提供戒毒药物维持治疗服务,杜绝非法药物交易,减少社会犯罪, 增加就业率,恢复吸毒者社会家庭功能,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同时可减少通过共用注射器传播血源性疾病(如艾滋病、丙肝)的风险,统计近5年门诊点检测数据,未发现新发感染艾滋病的情况。
  (艾滋病防治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