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第三届福州市大学生防艾主题艺术创作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3月31日,以“携手抗疫防艾,共绘青春底色”为主题的第三届福州市大学生防艾主题艺术创作大赛决赛评审会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此次防艾主题艺术创作大赛由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是今年大学城防艾示范点建设的收官之作,旨在通过艺术创新创意的形式,集聚各方力量,加深大学生对艾滋病与新冠肺炎的认识与防治,创建防艾抗疫的交流平台,让包容与爱在更大的范围内传播,有效推进大学生防艾抗疫事业的发展进程。

  作为福州市大学生防艾宣传的重要活动,大赛鼓励参赛者将“防艾”与“抗疫”相结合创作,征集防艾原创作品。进入决赛的同学以线上连线的方式进行他们的作品展示与团队介绍,入围决赛的作品涵盖视频展播、小说创作等,传递了作者对“艾”与“疫”的理解。
  大赛分文字创作,平面创意设计,数字媒体,微信推文创作4个赛道,共征集到来自将近10所高校的近千份作品,前期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初审复赛,最终有12份作品进入本次的总决赛角逐。
  最终,福建中医药大学的林嘉玲团队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福建江夏学院王豫、福建中医药大学黄翌获得二等奖,福建中医药大学张林林、张文胜、福建师范大学李佳霖、福建中医药大学吴梦婷获得三等奖,其中特别文创奖由福建中医药大学林嘉玲团队与黄翌获得。

  福州市疾控中心张宏科长表示,从专业性的角度看,此次比赛的选题是十分贴合现在防治工作的热点和重点的问题,比如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的细分;就关注到眼下比较热的一个话题,比如艾滋病阻断药物等,同学们选题都非常好,而且形式也多样化。“我们的思维因为学生的各式创作而打开,应该来说是受益匪浅的。”
  大学城防艾示范点成立三年多来,积极探索新的传播理念,打通大学生防艾宣传的屏障,每年都有一些新的思路和做法,今年又增加了文创作品设计,有利于防艾工作的推广,后续,江夏学院会将这三年来的优秀作品通过VR技术进行展览,尽可能扩大其影响力,将其推广到更多的学校。截至目前,该示范点已成熟培育出1个公益协会,成功招募2000余名志愿者,运行多个微信公众号与创作连载漫画,联合省内其他10余所高校举办多场主题文化沙龙、防艾定向越野跑、辩论赛、演讲比赛、观影会、艺术作品创作大赛,覆盖人群超过3万人次,影响力逐步向全省高校延伸。
(艾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