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幸运满车,向零歧视出发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3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零歧视日”,零歧视日的主题标志为蝴蝶,象征着蜕变、重生、美丽和自由,也代表每个人对艾滋病患者及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关爱与祝福。当天,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公交车上开展了“艾滋病零歧视日幸运满车”活动。

  下午,志愿者小分队在汽车站(工贸中心)站登上7路幸运巴士,车上数十位乘客成为幸运乘客。市疾控中心志愿者小分队上车并随机找到一名乘客,进行问答,最终该乘客答对所有问题,全车乘客参与现场防艾拍照互动获得防艾宣传品。志愿者也对同车乘客、站台乘客进行艾滋病零歧视随机采访与问答,大部分市民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是有所了解的,但也有部分市民对艾滋病知识了解不够透彻,也有极少数市民因为对艾滋病的知识不了解而谈艾色变、避之不及。让人人了解艾、正视艾也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设立世界“艾滋病零歧视日”的初衷。时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的米歇尔·西迪贝曾说“如果我们不正视歧视问题,我们就无法实现健康愿景,也无法实现任何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福州疾控今年来开展一系列艾滋病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打造“福小艾”防艾品牌,在各大媒体平台推出、播放福州特色的防艾歌曲《你好,我是福小艾》《虎纠防艾歌》,同时“福小艾”动画短片也正紧张制作之中。福州疾控为了实现“为了爱、了解艾、检测艾、治疗艾、消除艾,要爱不要艾,让世界充满爱,向零艾滋迈进”目标,积极让艾滋病相关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入耳、入脑、入心,贴近现实社会生活。
   
(艾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