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2020年福州市“你我共说 让爱无艾”艾滋病防治宣讲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12月1日下午,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承办的“你我共说 让爱无艾”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宣讲大赛决赛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喜瑛、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林永强、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邓艳琴、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陆涵、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阳、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处长林茂发、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万福、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镜泉。

  活动首先由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陆涵发表致辞,“这是防艾部门首次开展电视宣讲大赛,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用关爱取代冷漠,用宽容消除歧视,用爱心播撒阳光,共同携手构筑防艾的坚固长城。”

  本次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历经三个月,吸引了2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报名参与。选手们通过线上提交时长3分钟左右的宣讲视频,经专家评审的海选,有20名大众组选手和7名高校选手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阶段,选拔出12名来自高校、小学、基层疾控部门和卫生服务中心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胸前别着红丝带,围绕艾滋病防治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典型的案例,演示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反对歧视艾滋病感染者等内容,倡导积极向上的健康理念和坚守道德文明的责任感。

  现场,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还首发了《你好,我是福小艾》《虎纠防艾歌》两首防艾公益主题歌曲,分别以普通话和福州语进行演绎。希望通过歌曲的传播,营造全民参与、共同防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市民艾滋病防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艾滋病传播。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