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福州市开展2020年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评估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落实国家艾滋病综合防治主要工作任务要求,提高艾滋病防治数据信息质量,9月17日-27日,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对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长乐区、闽侯县、永泰县、连江县开展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评估核查工作。
  评估组由市疾控中心刘万福副书记和省疾控中心性艾所所长陈亮带领省市专家围绕艾滋病病例报告、哨点监测、高危人群行为干预、检测咨询、抗病毒治疗和随访管理相关工作数据等六方面开展评估核查。从核查总体情况来看,各地对新发现病例的报告及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对感染者或病人管理规范,档案资料建立“一人一档制”落实到位;信息上报数据与原始实验室数据、自愿咨询检测及网络直报信息与原始记录一致;各项资料完整,数据真实可靠,随访表格填写工整、齐全,上报及时,一致性较高。
  评估组也对根据现场核查结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继续扩大抗病毒治疗的范围,抗病毒治疗率达到90%;二是对高危人群的干预模式进行探索,开展切实有效的干预措施;三是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的督导,提高实验室检测份数报告质量,保证检测数与网报数据一致性,防止出现漏报现象。同时我市将针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及时整改和落实,按国家数据质量评估方案的要求进一步严格管理,做到数据准确、科学规范,为下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奠定基础。  
  (艾滋病防治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