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福州市2020年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8月12日,由福州市健康委员会与福州民政局主办、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福州市2020年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培训班在市疾控中心十二楼召开,现场共有来自省市区共60余家社会组织参加。福州市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办公室主任、二级调研员钟平沂,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阳,党委副书记刘万福,福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和行政审批处处长邹坚民、福州市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处长林茂发出席本次会议。
  

  钟平沂调研员在会上强调:“中央、省、市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省、市主要领导多次对防治艾滋病工作作出指示和提出要求,要大力推动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用社会的力量办好社会的事情,是推动社会体制改革、加强社会建设的必然要求。尤其是相较于其他传染性疾病,艾滋病传播途径显得更隐蔽、更私密,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更凸显独特优势。”随后,张晓阳主任指出“艾滋病的防控是全社会的责任,需要‘政府-社会-个人’三方统一思想,形成政府与社会合力,控制它、战胜它。希望各参会组织将本次活动作为一个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产生新点子、形成新理念、促成新方法、探索新模式,有效提升福州市艾滋病综合防治水平。”邹坚民处长表示,市民政局将积极鼓动社会组织参与到艾滋病防控工作中,发挥防艾成员单位作用,为防艾工作提供扎实后备力量。

 
  培训会上,刘万福副书记通过讲解“对新时代艾滋病精准防控的再思考---福小艾“五四三”工作法”部署和指明了今后我市艾滋病工作重点和方向。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所所长颜苹苹、省疾控林丽副主任医师分别介绍了艾滋病流行现况和防治对策、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介绍福州市艾滋病防控现状与福州市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项目,并邀请到两家协会分享参与国家基金项目的工作经验。
  本次培训会加深了我市社会组织对艾滋病的认识,希望以此能鼓励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防治工作中,能够多了解、多交流、多学习,能够让大家深入思考,学有所得,推动我市防艾社会组织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